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独家策划 >> 正文

“百部电影直播过大年”活动给你“温暖的BaoBao”

发稿时间:2022-02-10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2月10日 04 版)

  “未来中国的千顷澄碧,有我的一分力量”“以后,是我们年轻人的天下!总有一天,我要组建一支我自己的乐队”……还记得这些让你感到温暖和振奋的电影对白吗?电影频道1905电影网客户端在虎年春节期间重磅推出“向世界·映中国——百部电影直播过大年”活动。中国青年报社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深度合作伙伴,以光影的温度,给所有观众一个“温暖的BaoBao”。

  中国年与冬奥会相遇,国家盛事与世界竞技相逢。大年初一,百余位音乐人、电影人联袂演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首发。活动期间,1905电影网客户端遴选了百余部优质国产佳片,7天168小时不间断直播,配合年味十足的特色主题活动,用光影陪伴观众度过欢聚时刻,用中国电影这张国家名片,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华夏锦绣山河,通过电影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我们希望将人性中的温暖、温度,进行社会化意义的呈现,传达一种向上向善的价值观。”1905电影网总编辑王岩说。活动还以直播方式,“品尝”全球各地温情年饭。“希望聚焦烟火人间里那些平凡的团聚、热烈的思念、每个家庭的爱与守候。”直播总导演宋赫说。

  从2011年的3.4亿到2021年的71.72亿票房,通过十年耕耘,春节档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市场最重要的“第一档期”。票房数字几何级增长的背后,折射出的是电影产业的飞速发展,人民文化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和社会经济的全面腾飞。活动用光影向用户传递电影之美、生活之美、家国之美,也呼应着1905电影网“电影‘美’一刻”的主题,在举国同庆、阖家欢乐之时,为观众带去温暖和感动、力量和期许。

  2022年02月10日 04 版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