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艺术之光”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在北京红枫湖艺术馆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2-01-24 16:07:00 来源: 环球网

  2022年1月23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支持,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基金、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检集团文化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德润企业集团、中国文化人物杂志社、人民艺术创作院、国际奥艺委员会、环球艺术展览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周昌新艺术基金、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文物与艺术品发展基金、环球艺术博览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华尚逸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红枫湖艺术馆承办的“人民艺术之光”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在北京红枫湖艺术馆开幕。 

  以文化人,更能凝结心灵;以艺通心,更易沟通世界。为加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让世界充分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魅力,进一步促进中外文明的交流交融、互学互鉴,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本次展览展期一个月,汇集了老中青三代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的50余件精品力作,涵盖书法、绘画、雕塑、陶艺、工艺美术、摄影等诸多门类,免费向公众开放,并献礼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基金主任曹岱致辞

  曹岱主任表示:我们的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中国为代表的东方文化标准、艺术标准、价值标准正融入、改变并重塑着国际标准。就如同拿破仑三世重建巴黎为人类贡献了艺术城市的丰碑,当下的中国,也需要为世界艺术活力的延续做出里程碑式的贡献。首都北京作为中国的文化政治中心,承载着国家的文化战略。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一步擦亮世界认可的国家文化符号。 

  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基金正联同政府部门、机构及企业,筹建对标TEFAF的环球艺术金融论坛及永久会址,力争打造成国际一流的艺术金融品牌,逐步形成艺术金融全产业链,为中国的艺术金融与国际接轨并获得国际定价权与话语权贡献一份力量。环球艺术金融论坛永久会址具体内容涵盖:国际艺术馆集群、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拍卖中心、国际艺术品IP交易中心、艺术衍生品研发中心、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库、艺术宝库中心、艺术品修复中心、艺术品评估鉴定中心、艺术品金融服务中心、国际艺术金融俱乐部、国际艺术金融商学院、国际艺术大师工作室、欧洲风情商业街区、主题艺术精品酒店、商业中心及国际艺术金融高端人才住宅。 

  环球艺术金融论坛永久会址将坐落在“大运河文化带”的沿线,全球著名拍卖行中国总部、国际著名画廊、各届艺术大师均将入驻,为地方文化经济的发展、增加税收及解决就业增添一份力量。本次展览将是环球艺术品交易中心的启航。 

中检集团文化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市场总监田磊致辞

  田磊在发言中指出,中检集团文化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作为“国字头”权威、独立第三方检验鉴定机构,具有业务范围最广、司法效应最强、信息保存最安全长久、价格评估最具有唯一性、鉴定评估最公正的五大特点。随着国家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需求,以及艺术品市场的发展需要,自2021年8月份起,中心除协助国家及地方法院、检察院、公安、纪委(监察委)、海关、工商提供艺术品认证备案和鉴定评估外,开始面向国内外博物馆、拍卖公司及画廊等社会机构开展相关业务,通过央企强大的社会责任担当,雄厚的实力,务实可靠的职业精神和有效的检测手段,为艺术品收藏链路做到了有效的保障。今年还将稳步有序的推进上海分中心实验室建设,未来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为重点,逐步开展相关业务,并辐射全国。 

  展览学术主持人、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周昌新,中国文化产业协会非遗产业专业委员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王亚民,北京文化发展集团副书记阎晓东,《人民艺术》杂志主编、人民艺术创作院院长李优良,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德润企业集团总裁助理王宝隆,艺术家代表朱乐耕、王洪亮、张桐胜等各方代表先后上台致辞。 

  文化部原副部长赵少华女士宣布展览开幕。各位领导嘉宾及艺术家代表共同参观了整个艺术展,了解每个作品的创作背,对此次展出的作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希望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艺术作品能被海内外更多人看到。 

  展览信息 

  主题:2022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 

  时间:2022年1月23日-2月28日 

  地点:北京红枫湖艺术馆(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白各庄村) 

  支持单位: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 

  联合发起单位: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基金、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检集团文化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德润企业集团、中国文化人物杂志社、人民艺术创作院、国际奥艺委员会、环球艺术展览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周昌新艺术基金、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文物与艺术品发展基金、环球艺术博览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华尚逸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红枫湖艺术馆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