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捐赠白茶苗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8-09-06 09:04:00 来源: 中国扶贫网

  茶,遇水舍己,而成茶饮,是为布施。

  浙江省安吉县的白茶由是如此,不仅舍己成饮,更是济人无数 :从一株千年“白茶祖”发展到如今规模超17 万亩、年产量 1860 吨、产值 24.74 亿元,白茶产业链从业人员达 19.8 万人,带动全县农民人均增收 1.6 万余元,占比农民人均收入 60%……

  中国白茶看安吉,安吉白茶看黄杜。安吉白茶核心产区黄杜村,位于安吉县天目山脚下。初夏的黄杜村,细雨纷纷,73 岁的黄杜村老党员盛阿林蹲在田里双手飞快地插着茶苗。“大家捐茶苗 1500 万株,这句话肯定算数的!”他神情郑重,“我们要以最快速度将培育出的‘白叶一号’送给贫困地区!”

  今年 4 月,黄杜村 20 名农民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村里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提出捐赠 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这句话讲得很好。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意识,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很有意义。

  任务与时俱进,初心始终如磐。黄杜村共产党员这次又重装上阵,用一片叶子,演绎着“先富帮后富”的动人故事……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