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党红妮:19年用爱守护“折翼天使”

发稿时间:2018-09-07 08:21:00 来源: 中青在线

  “爱,是最好的教育”

  党红妮所在的陕西省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寄宿制九年义务教育学校。这里的150余名听障、智障学生,来自当地6县1区的沟沟岔岔,很多都是贫困家庭。十几年来,党红妮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着这些“折翼天使”。

  2015年10月,学生小米(化名)突发疾病。党红妮闻讯赶到时,孩子已失去意识、不断抽搐。党红妮迅速拨打了“120”,并用自学的急救知识为小米做抢救,直至小米逐渐苏醒。

  随后,她又在医院承担起家长的责任,垫付医药费、陪着抽血、化验、做CT。检查中,小米剧烈呕吐,为了不污染医疗器械,党红妮多次用手去接孩子的呕吐物。

  小米的父亲赶到医院时,得到及时救治的小米已无大碍。看着苏醒过来的孩子用一双黑溜溜的眼睛望着自己,那一刻,党红妮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爱,是最好的教育。”在党红妮看来,每个孩子都是天上降临的天使,残障孩子只是因为不小心折断了翅膀。

  她总是出现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候:孩子自理能力差,她手把手教洗脸刷牙、穿衣戴帽;学生腿脚不便,她搀着上厕所,背着做训练;孩子生病,她端水喂药、求医看病;学生家庭贫困,她千方百计寻求资助、解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