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阿富汗儿童的补“心”之旅

发稿时间:2018-09-07 08:20:00 来源: 中青在线

  手术成功准备回国,阿富汗儿童热黑木勒向一直陪伴护理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张慧娜竖起大拇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雪迎/摄

  居住在阿富汗赫拉特市郊的穆哈穆德·阿热法,出生8个月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后,爷爷阿卜杜拉从未让他离开过自己一天,“穆哈穆德的病也成了我的心病,我对6个儿子都没有投入这么深的爱!”

  为了治病,他们曾10次往返首都喀布尔,每次都要攒够两万阿富汗尼(约人民币2000元)诊疗费才敢启程,为了多挣钱,穆哈穆德的爸爸远赴伊朗打工。即便如此努力,四五万元(人民币)的手术费对这个家庭来说也是“永远也凑不够的大数字”。

  阿富汗红新月会项目经理法依孜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阿富汗由于经年战乱,局势不稳,基础医疗设施薄弱,很多先心病儿童没钱治疗,已经错失救治的最佳时机,其中约有10%的儿童会因先心病早逝。”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