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在海拔最高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

发稿时间:2018-09-10 08:33:00 来源: 光明网-公益频道

  你的梦想是什么?越来越多的都市人避谈梦想,但在高原,孩子们大声而笃定地畅谈他们的梦想,当老师,当医生,当舞蹈家,坐飞机,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每一个朴实的梦想背后,都饱含着孩子们对世界的热望。I Do基金会守护高原上的梦想,让每一种声音都努力绽放。

  2018爱心西藏行落下了帷幕,历时15天,深入7所学校,从拉萨一路向西,至措勤至霍尔至荒凉寂寥的无人区,经历过短短几天从夏季过渡到冬季的昼夜更迭,也尝遍了一天之内遍历四季的奇妙际遇,最难忘的是孩子们那一双双澄澈天真的眼神,纯粹毫无保留,像高原上最稀缺的氧气……

  一路向西,一路探寻原始与蒙昧下的文明足迹,我们充满力量却又在某个时刻突然无能为力,有些事,远非一朝一夕,就像身在阿里,置身广袤天地,你会喟叹人类之渺小……此行,仍有太多遗憾,但正因为遗憾,所以我们才会来年再见,不是吗?

  我要成为像C罗那样的伟大球员

  “长大后,我要成为像C罗那样的伟大球员!”

  在拉萨海淀城关小学,换上崭新队服球鞋的小扎西对着镜头用坚定的语气说。五年级的小扎西爱看世界杯,是葡萄牙的忠实球迷,他喜欢C罗和内马尔,因为他们球技棒而且长得帅。球场上他异常兴奋,即使是和著名足球运动员刘成老师过招也丝毫不怯场。

  嘿,加油,中国足球的希望!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