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陈一丹:理性公益正当时

发稿时间:2018-09-10 08:35:00 来源: 光明网

  9月5日,99公益日启动仪式召开。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致辞《理性公益正当时》表示:迈入第四年的99公益日,将继续助力中国公益行业的进化与变革,努力让数亿用户的每一份善念都能发于真心、成于理性、恒于透明。“理性公益”将成为公益行业下一波的核心与关键。

  以下为陈一丹先生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公益伙伴、亲爱的爱心网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共同开启第四届“99公益日”。“99公益日”不仅是我们公益行业的年度盛典,更已成为现象级的全民公益行动日。

  在社会各界共推之下,我们用善意和创意的融合,让公益意识和公益习惯深入生活各个层面,成为促进社会革新的合力。这一天,我们和千万网友一起心手相连;这一天,我们每推进一步,打开的是新的一扇门;这一天,我们用技术改变未来,实现公益梦想。

  2018年,迈入第四年的99公益日将继续助力中国公益行业的进化与变革。回首腾讯公益,我们建立了便捷、透明、开放的平台,做好行业的基础建设、连接器、工具箱。

  如今,人们参与公益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创造出温暖的价值,指尖公益带来了行业巨变,这些成果,激动人心。

  那么互联网公益的下一个十年,技术的迭代将进一步让人人可公益成为现实,但我们认为“理性公益”是下一波浪潮的关键。这也是腾讯公益所提倡的,在每次捐助的时候,让理性公益成为习惯,每一份善心源于情怀,更源于对项目的信任。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