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革命老区金寨“牵手”世界 500 强

发稿时间:2018-09-11 09:17:00 来源: 中国扶贫

  9 月 8 日下午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人民政府与正威国际集团产业扶贫合作签约仪式在金寨举行。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 , 中共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 ,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等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 , 双方决定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 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资源开发、推动产业体系高度融合为主抓手 , 做长做强资源产业链条 , 把红色基因植入正威国际集团 , 把正威国际集团的力量载入金寨县的发展轨道 , 双向推动 , 合作共赢。

  据了解 , 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金属新材料产业园、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及精深加工、国际园艺博览园、文旅康养、基金扶贫等 , 首期总投资约为 100 亿元。目前 , 部分项目已有进展。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在致辞中表示 , 正威国际集团在金寨大力实施产业扶贫 , 是 " 同舟共济、以众帮众 " 精神的体现 , 彰显了正威国际集团的社会价值和责任感 ,此举必将给金寨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动力,也将为安徽其他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借鉴。

  金寨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冬和正威国际集团投资管理中心总裁徐金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金寨是集老区、库区、高寒山区于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长期以来 , 金寨的脱贫攻坚工作受到了中央和省、市各级领导干部的牵挂。2016 年 4 月 24 日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金寨县 , 实地走访花石乡大湾村 , 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他强调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一个不能少 , 特别是不能忘了老区。

  此次签约金寨的正威国际集团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和非金属新材料全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企业, 2018 年 , 正威国际集团位列世界企业 500 强第 111 位 , 中国企业 500 强第 27 位 , 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第 3 位。

  除签订具体合作项目之外,正威国际集团还与金寨县共同设立“正威金寨扶贫与教育奖励基金”,引导移风易俗,促进教育发展。当天的活动上 , 王文银和中共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共同为 " 正威金寨扶贫与教育奖励基金 " 的首批获奖者颁奖。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