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滑集镇史庄村绿色+扶贫绘出七彩新生活

发稿时间:2018-09-13 09:09:00 来源: 中国扶贫网

  新建的广场上,一座古色古香的凉亭,亭外曲径通幽,鲜花环绕;亭内一群老人促膝长谈,不时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初秋时节,笔者走进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新滑集镇史庄村,犹如来到了一个开放式的公园,能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给这里带来的崭新变化。村民金成仕高兴地说:“以前羡慕城里人,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不比他们差,白天逛逛小公园,晚上跳跳广场舞,别提多自在啦!”

  史庄村坐落在滑集镇北部4公里处,现有总人口5260人,过去一直是临泉县有名的贫困村。村里发展过养猪、养鸡等扶贫项目,也尝试着种过瓜菜,但因位置偏僻、道路不通、资源匮乏,生产与销售很困难,结果都是无功而返,以失败而告终。史庄村依然是“年年扶贫年年贫”,脱贫似乎成为史庄人难以企及的梦想,改善生产条件成为他们迫切的期盼。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