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广西金秀:奇山秀水间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发稿时间:2018-09-14 08:44:00 来源: 中国扶贫网

  走进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那些宛如仙境的山川云海、民族风情浓郁的特色建筑,都让人耳目一新,难怪金秀素有“人世间之桃源仙国”的美誉。但金秀“盈”于山水也“囿”于山水,2015年末,该县贫困村28个,贫困人口达32980人,贫困发生率24.4%。几年来,该县县委、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来宾市一系列扶贫政策措施,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主体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尽锐出战,到2017年底止全县已实现16954人脱贫、11个贫困村摘帽,并计划2018年底脱贫13339人,计划摘帽14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降至1.988%。

  使命当前,8月21日晚,该县举行“鏖战100天?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行动,县委县政府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动员全县上下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和战斗状态,向贫困发起总攻。由全县十个乡(镇)和县直机关组成十一支“脱贫攻坚先锋队”受旗领命出征,金秀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我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与贫困作斗争,誓与脱贫共荣辱,苦干实干,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今年实现金秀县脱贫摘帽而努力奋斗!”是什么,让他们的誓言如此响亮?是什么让这个国家级贫困县走上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为此,记者深入村屯进行了走访,答案也尽在这青山绿水间……

  “鏖战100天?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行动现场(一)陈海清/摄

  “鏖战100天?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行动现场(二)陈海清/摄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