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一张豆腐皮,“绣出”脱贫“大文章

发稿时间:2018-09-14 09:51:00 来源: 中国扶贫网

  漆园街道(原漆园镇)坐落在蒙城县城北郊的漆园古镇,以其独有的深厚文化底蕴成为蒙城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漆园人民以思想解放,锐意改革,拼搏奋进,扎实苦干的精神,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中,正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喜人局面,漆园古镇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石膏化后浓如酪,水沫挑成皱成衣。

  在街道一隅,每天清晨,一辆电动三轮车“金丝”豆皮不到一个小时便会告罄,往往没有买到“金丝”的顾客则“不满”地说:“李师傅,记得下次给我留点啊!不然俺可要没收您的秤砣哩!”说完便会嬉笑而去,村民口中的李师傅便是文中的主人公—“金丝”豆皮李茂恒。

  借问此物何处有?稚子遥指漆园村。

  李茂恒,家住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孙沟村东西李庄,从事豆制品加工多年有余,凭借诚实守信的经商原则,炉火纯青的手工技艺,一张张色泽金黄、香醇甜韧豆皮在他手中千变万化,一道道豆皮美食在漆园大地满宴流香。

  正是,漆园依涡知鱼美,好豆古法觉皮香。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