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发稿时间:2018-09-17 08:05:00 来源: 中国扶贫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头戏”,没有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地区很难脱贫;缺乏产业支撑的脱贫,脱贫后的发展也难以为继。但在一些地方,扶贫产业发展并不一帆风顺,一些干部群众面临诸多难题。9月14日,刘永富主任到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湘西州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地处湘鄂渝黔四省交界处、武陵山区中心腹地。湘西州总人口299万人,其中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占78%。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州十八洞村视察,提出了精准扶贫重要论述。近五年来,湘西州党委政府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州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2014年至2017年,全州累计实现脱贫49.56万人,贫困村退出504个,贫困发生率由33.8%下降到10.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2年的4229元增加到2017年的8273元。2017年年初,十八洞村达到脱贫出列的标准,正式宣布脱贫。

  而刘主任调研第一站,就是十八洞村。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