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再获“中华慈善奖”

发稿时间:2018-09-17 08:24:00 来源: 光明网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石油获评“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奖项。这是继中国石油荣获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项之后再次获奖。

图片来源:网络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和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本届“中华慈善奖”经有关方面推荐、评委会审议和网络投票等程序,最终评出慈善楷模28人、慈善项目(慈善信托)49个、捐赠企业37个、捐赠个人16人。

  多年来,中国石油始终坚持将企业发展与业务所在地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关注民生和社会进步,积极开展扶贫帮困、赈灾救危、捐资助学、推进和谐矿区建设,与当地分享发展机遇和资源价值,促进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2015年至2016年,中国石油在19个省区市投入5亿多元,实施超过150个扶贫项目,继续通过石油奖学金、互助金、捐建希望小学等多种方式,累计投入3.27亿元支持国内教育事业。中国石油发起的“旭航”助学公益项目,已经帮助500多名高中生圆了大学梦。

  中国石油重视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2016年,中国石油全球主要社会公益总投入超6亿元,惠及百万人;连续6年开展“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志愿服务,累计帮助13万人次。中国石油的青年志愿者队伍达到6892支计18.4万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2.1万小时,相继开展了捐助困难群体、无偿献血、植树造林等活动。(中国石油报 记者崔茉)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