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第二届“一丹奖”获奖名单发布

发稿时间:2018-09-17 08:28:00 来源: 光明网

  9月15日,第二届“一丹奖”在香港公布获奖者名单。拉里?赫奇斯(Larry HEDGES)和阿南特?阿格瓦尔(Anant AGARWAL)分别获得“一丹教育研究奖”和“一丹教育发展奖”。每名获奖人将获得3000万港币(约387万美元)奖金,其中包括1500万港元(约190万美元)的现金奖金和1500万港元(190万美元)的项目基金,以此鼓励他们在推动全球教育革新的卓越贡献。“一丹奖”由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先生于2016年捐赠25亿港元设立,旨在表彰及支持推动教育创新、所作贡献具长远影响的个人。

  左起:一丹奖基金会行政总裁李家伦先生、一丹奖评审委员会主席Koichiro MATSUURA博士、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一丹奖创办人陈一丹先生、一丹教育研究奖评审小组主席Andreas SCHLEICHER先生, 一丹教育发展奖评审小组主席Dorothy K. Gordon女士

  据评审委员会介绍,第二届“一丹奖”获奖者的候选人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候选项目遍及151国家和地区,较第一届增长三分之二。这足以证明在过去一年中,“一丹奖”在国际范围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并在全球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和支持。

  一丹奖创办人陈一丹先生现场致辞

  一丹奖创办人陈一丹先生表示:“衷心祝贺得奖人及其他候选人优秀的贡献和成就。教育是超越种族、宗教、贫富和国界的共同关注点。希望世界各国和地区共享教育研究及实践成果,推动国际间互相合作和学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