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爱心“点”亮冠军梦

发稿时间:2018-09-19 08:3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的这个夏天,是一场场关于足球的狂欢盛宴。7月18日,俄罗斯世界杯的硝烟刚刚散尽,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的工作人员也接到了一个关于足球的喜讯,电话是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子区孙家湾小学的金明光校长打来的,金校长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小海豚计划”资助的学校足球队在全区比赛中,女队获得第一,男队获得第二。

  11岁的陈晓筝(化名)突然感觉大腿一阵剧烈的疼痛,她知道是自己抽筋了。由于缺少支撑,小姑娘重重地跌倒在绿茵场上,头部触地蹭出一片血迹。

  观战人群发出一阵惊呼,教练迅速冲上前来扶她走到场边。比赛随即重新恢复,两队你争我抢陷入白热化。这里是辽宁省朝阳双塔区小学生足球赛决赛现场。

  身为孙家湾镇中心学校女子足球队的队长,陈晓筝觉得自己有必要尽快回到场上,跟队员们一起并肩作战。经过简单地处理伤口后,她紧了紧鞋带,长长地深呼吸一口,仿佛又积攒了新的力量,再次冲上了球场。

  陈晓筝脚上的新球鞋是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志愿者捐赠的,就在比赛前一周,这支成绩优异但资金匮乏,甚至还有队员穿着露趾球鞋踢球的球队收到了“小海豚计划”送来包括新球鞋在内的一批爱心物资。

  十几分钟后,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宣告了陈晓筝带领的朝阳双塔区孙家湾小学足球女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这场胜利对于陈晓筝和她的队友们意味着什么。她们是一群生活在中国东北贫困农村的孩子们,日常生活中要面对家庭贫穷、亲人疾病等很多挑战。但足球给了他们快乐,而公益援助,延续了他们的梦想。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