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圆明园举行中秋公益诗会

发稿时间:2018-09-19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9月15日晚,在35位“时代小先生”的诵读声中,北京市海淀区“月满人间,德耀中华”中秋公益诗会在圆明园遗址公园拉开序幕。来自16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代表,以及海淀区5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和海淀区全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诗歌爱好者一道,共诵经典,喜迎中秋。

图片来源:网络

  与一般诗会不同,本次诗会邀请了海淀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和艺术家一起诵读。用科技搭建起覆盖全国老年人的“夕阳再晨云课堂”项目发起人、首都道德模范张佳鑫,深耕再生医学领域的“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胡方,挽救并帮助过数千名孩子的“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检察官妈妈”栗翠华,资助多名失学儿童的“爱心大使”北京榜样叶朝阳,分别朗诵了原创诗歌《暖暖的想》《我心太阳》《心中有爱》《一朵小花》,将诗歌艺术与公益精神融合,以诗歌为载体,表达出他们对生活的理解和大爱情怀。

  本次诗会分为“青春向上阳光”“拼搏创新开放”“友情亲情爱情”和“祖国繁荣富强”四个篇章,《读中国》《你用生命,谱写着壮怀激烈的诗篇——给邓稼先》《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中外诗篇,让观众们沉浸其中,感慨、感叹、感怀。

  本次公益诗会由海淀区文明办、区文化委主办,海淀区文明志愿者协会、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以道德模范和榜样人物事迹精神为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在诵读经典中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公益精神。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