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2018年扶贫日论坛第一次协调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20 00:00:02 来源: 中国扶贫

  9月18日,2018年扶贫日论坛第一次协调会在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等10余个部委及国务院扶贫办相关单位5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批准,2018年第5个国家扶贫日系列论坛将于10月17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主题为“深化扶贫改革,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最终确定的分论坛共20个,分别是易地扶贫搬迁论坛、产业扶贫论坛、教育扶贫论坛、网络扶贫论坛、交通扶贫论坛、绿色发展与减贫论坛、健康扶贫论坛、旅游扶贫论坛、残疾人扶贫论坛、万企帮万村论坛、三产联动扶贫论坛、金融扶贫论坛、中央企业扶贫论坛、电商扶贫论坛、大学生村官论坛、老区扶贫论坛、扶贫志愿服务论坛、县域经济与脱贫攻坚论坛、扶贫扶志论坛、“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

  陈志刚指出,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具有重要特殊意义。2018年8月,《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出版发行,本次论坛是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大好契机。同时,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来,我们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制,解决了世界上70%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本次论坛正是展示改革开放与脱贫攻坚成果的绝佳平台。

  陈志刚要求,各部门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把每项工作做到精致、细致、极致。论坛活动要主题鲜明,紧扣脱贫攻坚,论坛材料要精心准备,各部门严格把关,既要有专家学者的理论观点,也要有基层干部的实践经验,确保找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方法。要加强会务组织工作,抓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指出,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扶贫日论坛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在论坛筹备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现出各部门的形象、能力、理念。

  会上,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晓山介绍了扶贫日论坛的相关工作安排,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论坛活动意义重大,一定要齐心协力、精心组织,保证论坛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