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企业家捐1800万助青少年发展

发稿时间:2018-09-20 07:1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福建南安青年企业家捐1800万助青少年发展

图片来源:网络

  “这笔钱解决了我初上大学的生活费。我希望将来也能像他们这样,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带着福建南安青年商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的3000元助学金,刚刚迈入福州大学的新生林智辉如是说。

  和林智辉一样,还有120名南安籍贫困大学生在新学期开学前得到南安青年商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资助,善款共计36.3万元。南安青年商会青少年发展基金由团南安市委、南安市青年商会共同发起,南安青年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目前已筹集1800万元善款。该基金用于奖励资助优秀贫困青少年成长成才、扶助弱势青少年群体,促进当地青少年组织与境内外青少年组织的友好交流,推动南安青少年事业发展。

  据介绍,近期举办的“青春成长,助学筑梦”爱心助学活动是南安青年商会青少年发展基金“助力乡村振兴,为爱托举希望”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南安青年商会会长戴嘉庆表示,将不断加大助学基金筹措力度,力争让更多孩子得到帮助,让他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李育鹏 林智仁)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