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难忘与你们一起走过的那段岁月

发稿时间:2018-09-20 08:17:00 来源: 中国网

 

  医院迁建十周年征文活动推出的第32篇文章是审计处施连艳撰写的《难忘与你们一起走过的那段岁月》。平常百姓搬家,清理物品、了解有多少“家底儿”才能使搬家过程顺利进行。对于一座建院几十年的医院搬迁工作,统计整理有多少“家底儿”可是个大工程,做到逐一核对、事无巨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认真严谨的领导、默契融洽的审计团队,为迁院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医院迁到北皋已有10年,当时我作为一名固定资产会计,亲历了老院固定资产处置和新院迁建4.2亿设备采购、付款、验收、入库全流程。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老院60000台件固定资产逐一清点

  2008年初,医院针对所有固定资产,开始进行搬迁之前的清理工作,为搬迁做前期准备。时任副院长郭丽珠组织财务、总务、器械负责人等,召开专题会议,确定报废标准,召开全院资产管理员动员会,由财务科制定固定资产清点流程、固定资产报废管理办法,使用科室按报废类别(报废、报废留用、报废可用)将报废清单中设备进行分类列示,落实报废设备存放地点,以备管理部门贴签。

  

  永远忘不了那段时光,是我们一起走过。清点工作小组当中有聪明伶俐的牛磊、认真仔细的刘淑明和贾德敏,大家互相鼓励,团结协作,为清点处置资产付出了辛劳和汗水。我和牛磊负责医疗设备,贾德敏和刘淑明负责家具等。我们常常奔波于老院寂寥的院区里,穿梭在布满灰尘的房屋内外,挨个房间查看,逐个科室查找,登梯上高、翻箱倒柜,逐一核对设备名称、型号、科室、编码,然后整理清单归类汇总,形成报告,定期汇报执行进度。老院固定资产清点处置工作历时1年多,涉及固定资产近8000万元60000台件,工作量非常大。因处置资产数量金额大,与上级单位多次沟通,处置方案多次改变,处置清单几易其稿,进行资产拍卖前的核对,最后交给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拍卖处置的北交所。整个处置工作完成井然有序,受到上级单位好评。

  新院4.2亿设备采购,我们协同作战

  与此同时,新院迁建4.2 亿设备采购、付款、验收、入库全流程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财务、器械、总务组成专项工作小组,按计划有条不紊进行指标核对、台账登记、核对票据、付款入账、汇报进度等一系列工作。小组成员当中有热情的李建菊、刘淑明、贾德敏,贴心的李虎金、聪明的牛磊,我们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协同作战,相处特别融洽。大家都怀着对医院美好前景的向往,都有共同的心愿,那就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新设备验收工作,早日投入使用。通过全院各科室积极配合和大家共同努力,新设备验收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2009 年审计局进驻我院,针对4.2 亿设备购置项目进行一个多月的专项审计,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