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带着孩子们看到更远的地平线

发稿时间:2018-09-20 08:19:00 来源: 光明网

  9月19日,腾讯-华中师范大学网络素养与行为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腾讯DN.A计划网络素养支教方案发布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

  腾讯公司副总裁、DN.A计划发起人姚晓光

  在挂牌仪式现场,腾讯公司副总裁、DN.A计划发起人姚晓光介绍了长期以来腾讯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领域做出的努力,并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分享各自的想法和愿景,未来我们将携手同行,为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共尽绵薄之力。”

  姚晓光称,帮助孩子把数字世界变成有效工具和大展身手的舞台,这是我作为一个爸爸的心愿,也是腾讯作为企业的公众责任。我们愿意担负起这个任务,响应网信办与教育部的号召,与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公益机构联动,建设更健康丰富的网络生态。

  “我们怀着对数字一代共同的关切走到一起,让我们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带着孩子们看到更远的地平线”,对于双方的合作前景,姚晓光致以热切的期望。据悉,双方将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第一,开展网络素养与行为领域相关基础研究;第二,建立网络素养与行为领域社会服务体系;第三,搭建网络素养与行为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第四,举办网络素养与行为领域高端研讨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