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为山里孩子请来名师授课

发稿时间:2018-09-20 08:26:00 来源: 人民日报

  ——好未来开展互联网远程支教记事

  河南嵩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体验好未来“智慧课堂”。

  1999年,刚毕业的俊玉提着一口皮箱,背着一床被子,回到家乡河南,成为一名教师。她所在的学校位于河南嵩县纸房镇纸房村,学校的1900名学生几乎全部来自贫困家庭。学校的教学设备和条件相对简陋,在十几年的时间里,俊玉用以辅助教学的工具不多,基本上靠着一支粉笔一块黑板完成了全部的课程讲授。

  这一切在2017年发生了改变。电脑走进了课堂,互联网为这所教育资源薄弱的学校插上了翅膀。特别是随着嵩县思源实验学校“智慧教育示范校”项目在去年6月正式挂牌,学校教育设备设施逐渐完善,也迎来了拥有多年教学经验和先进教育理念的老师,开始了“名师授课”与“实时辅导”相结合的“双课堂”教学模式。由教育科技企业好未来的主讲老师通过直播给学生上课,思源实验学校的老师负责课上课下的陪伴和辅导学习,力求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对薄弱地区的快速覆盖。俊玉也成为该项目的首批数学老师。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