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走进爱的世界,带我一起跑吧!

发稿时间:2018-09-21 08:29:00 来源: 中国网

  有一群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这群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被称为 “星星的孩子”。自闭症还有另外一种叫法是孤独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等。

  因为孤独,所以更需要温暖,也更需要和陌生人的接触融合。

  

  

  

  秉承“正青春,再出发”的主题,9月19日,上品商业联合艾米孤独症基金与番茄公益联盟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了一场特别的趣味长跑活动,同时也为庆祝公司成立18周年,上品商业将本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公益之行。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上品商业是中国最专业的折扣百货商品运营商。从2000年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开设第一家上品折扣店至今,18年来已积累了300多万忠实粉丝会员,为广大消费者及百万级核心会员提供优质产品和便携服务。上品商业在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更是注重企业社会价值,经常组织员工、会员一起参与公益。这次魔力公益跑就是上品商业2018年的又一次公益主题活动。

  

  

  活动中,上品商业的员工、会员们戴起夸张的彩色假发、眼镜、拿起各种形状的气球,拉起孤独症小朋友的手,一同完成了这场被命名为魔力公益跑的5km长跑。这些孩子正是我们所说的“星星的孩子”,他们与上品商业的志愿者们一起,试着走出封闭的自己,感受大自然,树立康复自信,重新融入社会这个大集体。

  

  

  活动于8点正式开始,经过简单的热身运动之后,开始了欢乐的魔力跑,上品商业的志愿者们每小组带领几位小朋友,时刻关照他们,耐心地和他们一边沟通一边慢跑。这次活动设计的比较有意思的环节是,每跑到一个休息站点,就有工作人员在大家脸上画上彩色的图案,意喻为孤独症患者的人生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集齐五种颜色的图案并到达终点,即为魔力跑圆满完成。奥林匹克森林公园5km的跑道上,上品的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路互动,耐心交流,让孩子们也逐渐感受到了大家对他们的关爱,克服了对社交的恐惧,走出封闭的内心世界,建立信心迎接五彩斑斓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