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浙江杭州对口帮扶湖北恩施 携手共启脱贫新征程

发稿时间:2018-09-21 08:46:00 来源: 恩施日报

  

  杭州市·恩施州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在全州八县市同步启动。

  钱塘江,杭州最大的河流,钱塘江潮被誉为“天下第一潮”,是世界一大自然奇观。

  清江,恩施州的母亲河,其流域山明水秀、景象壮观,号称“八百里清江画廊”。

  2016年10月2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恩施州首次纳入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范畴,明确由杭州市结对帮扶恩施州,帮扶到2020年。如今,随着杭州市、恩施州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对子,两江潮水汇聚成扶贫协作的大潮,滔滔奔涌向前。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中)在恩施走访慰问贫困户。

  两年来,杭州市、恩施州签署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编制了《杭州市对口帮扶湖北省恩施州“十三五”规划》,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两地互设了联络处和工作队,明确专班专抓、专人负责。杭州、恩施两地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杭州市、恩施州领导调研、考察、互访达11次,两地多次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帮扶体制机制建设,明确了杭州市8个区与恩施州8个县市开展对口扶贫协作。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