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外籍义工米歇尔在广州

发稿时间:2018-09-25 07:17:00 来源: 广州日报

  米歇尔

  米歇尔(右一)作为义工慰问街道独居老人。

  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的合作越发密切,吸引了许多年轻有抱负的非洲人来到中国大地工作、生活。他们用满腔热忱追逐自己的“中国梦”。

  如今,新一代的非洲人也开始追随父辈的脚步来到中国,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年轻小伙米歇尔(Michel)就是其中之一,他的父亲已经在广州打拼了十余年,事业小有成就,两年前把他接到了广州一起生活。

  帮父亲打理生意之余,米歇尔更是积极为自己“充电”——苦练中文,积极参加活动了解传统文化习俗,更主动报名成了越秀区登峰街道的一名外籍义工,不时上门探望独居老人……热情活泼的米歇尔成了“开心果”。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米歇尔又出现在由街道举办的节日民俗体验活动现场,有模有样地做起了月饼,其间,这位非洲“小鲜肉”用颇为流利的普通话接受了采访。

  米歇尔最近忙着搬家,他和家人从越秀区搬到了黄埔区居住,每次回登峰街参加活动要花更长时间。但这丝毫阻止不了他的热情,因为在过去的两年里,他在登峰街外国人综合服务中心这个大家庭里收获了太多。“这里的朋友对我都很好,有活动我就过来参加。”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