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发稿时间:2018-09-25 07:23:00 来源: 光明网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没有手机、电脑、互联网,长期缺少父母陪伴,甚至从未见过生日蛋糕——刚见到佟大为关悦夫妇时,以为他们是新来的“志愿者老师”——这群孩子就是生活在偏远山区寄宿学校的小学生们。2018年9月14日,BAZAAR明星慈善夜爱心大使佟大为及关悦夫妇跟随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一起来到山西省吕梁市的高家沟小学进行探访,为他们清苦的生活环境而酸楚,但更为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对教育的满腔热忱和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而感到温暖。当关悦给孩子们讲授《游子吟》的孝礼之道时,一个同学因思念外出务工的父亲而在关悦的陪伴下哭泣;佟大为给学校中九月份过生日的七个孩子送上生日蛋糕和礼物时,孩子们的脸上露出的新奇和喜悦更让所有参与本次慈善践行活动的人都感动不已。

  供图: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成就希望,BAZAAR助力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本次佟大为关悦夫妇与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一起探访位于山西省吕梁市兴县的高家沟小学,是2018BAZAAR明星慈善夜支持开展的公益项目——“芭莎·课后一小时”的探访活动。有数据显示,目前有3000万寄宿学生分布在全国10万所农村寄宿制学校中,其中近60%的学生是留守儿童。而大多数农训寄宿制学校地处偏远山区、经济较为落后,教学设施和专业师资力量薄弱,面对寄宿学生日益增多的情况,学校难以既满足学生校本课程教学和素质教育拓展的同时又满足丰富学生课后教育的诉求。

  供图: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