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山里娃有了人工智能好帮手

发稿时间:2018-09-25 07:34:00 来源: 人民日报

  9月3日,学而思网校“AI老师智慧教育”战略合作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民族小学正式启动。学而思网校此次为昭觉全县的孩子们带来了“AI老师普通话教学”智能系统和1至12年级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基础课程教学内容,并为全县124个教学点配备全套电教设备。好未来集团副总裁万怡挺说:“我们希望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昭觉县每个孩子。”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

  “对于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彝族孩子来说,缺少优质教育资源,不会说普通话,是他们与外界交流时的障碍,也阻碍了他们将来走出大山。”昭觉县民族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为推广普通话,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联合制定实施了《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工作要求。

  学而思网校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发起了基础教育项目“AI老师智慧教育”,据研发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旨在利用科技和教学资源优势加速普通话推广,推进教育资源普惠。

  针对昭觉以彝语为主的语言环境,学而思网校人工智能研发团队研发了“AI老师普通话教学”智能系统,能够实时对孩子的发音进行智能评测和纠正,还能辅助进行拼音、词汇、语法等方面的学习。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