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王敦才:情系群众冷暖 倾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8-09-25 07:42:00 来源: 中国扶贫网

  2018年初,咸丰县唐崖镇四方石这个边远山村,来了一位帮扶干部,名叫王敦才,他是一名戍守祖国边疆的退役军人,州委州直机关工委驻该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他秉持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永葆军人本色,沉下身子,深入四方石村察民情、知民事、解民忧,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默默坚守在脱贫攻坚战场。

  坚持党建引领 决战脱贫攻坚

  王敦才在州委州直机关工委从事党建工作,因此进村第一件事就是了解村党支部建设情况。他牢记第一书记职责,对基层党支部把控而不越位,适时帮助党支部改进工作方法,以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为目标,与村支“两委”密切配合,积极参与村支“两委”重大事项决策等基层党组织建设。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指导村党支部既注重完成好“规定动作”,又注重发挥好“自选动作”,尤其是注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要求,将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高度融合、相互穿插、相互关联,做到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全面。

  四方石村党支部始终以党章为遵循,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教育,“尖刀班”队员和支部党员逐步形成了讲党性、讲原则、讲奉献的良好氛围。65岁的老党员郑国清,在2018年低保评审中,主动申请退出低保户。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带头讲原则,讲奉献,把党的好政策,送到最需要的贫困户家中去”。

  针对村党支部党员少,年龄结构趋于老化的问题,王敦才通过走访群众,深挖村里思想素质过硬、发展意识强烈的年轻人,要他们积极向组织靠拢。今年,村党支部发展新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