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在线教育助力优质资源下乡

发稿时间:2018-09-27 08:52:00 来源: 人民日报

  李爱华老师给同学们上课。

  “地处偏远山区,教育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优质教育资源的获取。‘一起小学’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点,成为我们获取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渠道之一”。青海省湟源县蒙古道小学马老师说。

  尽管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做了很多努力,师资力量不足依然是马老师所在学校面临的现实困难。马老师一个人除了要承担4个年级的英语教学任务,还要兼顾一个年级的语文教学任务。这一切,在引入“一起小学”信息化教育后,发生了改变。

  通过应用软件,孩子们可以学习发音标准的英语,还可以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学习其他科目。引入信息化教育9个多月来,马老师所带的4个班级46名孩子学习兴趣进一步被激发,学习成绩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