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陕西铜川:印台区“一强四好”树标杆

发稿时间:2018-09-27 09:13:00 来源: 中国扶贫

  2018年8月,在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印台街道崖尧村,一场特殊的表彰大会正在村文化广场上进行。当天,印台街道43户贫困户领取了区、镇(街道)、村“一强四好”示范户标牌。“去年我在政府的扶持下靠着养牛脱了贫,今年又被评为区级示范户,还给我发了500元的奖励积分,可以在 ‘爱心超市’换取等额生活物品,这让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崖尧村41岁的脱贫户张牛看着手中“一强四好”示范户标牌自豪地说。

  2018年5月以来,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评选表彰脱贫攻坚“一强四好”(内生动力强、增收效果好、家居环境好、品德家风好、示范带动好)示范户活动。一时间,争脱贫、当示范、树典型在全区贫困群众心田生根发芽,全区上下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面貌显著提升。

  

  以评促比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