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

发稿时间:2018-09-28 09:23:00 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

  9月23日上午,为引导民众走进自然、认知自然、了解环保知识,主动参与环保行为,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舆情服务中心主办,湖北分中心、湖北经视承办的“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2018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紫薇站活动,在风景如画、游人如织的湖北省武汉市紫薇都市田园4A景区隆重举行。来自主办单位、湖北省武汉市“绿色江城”志愿者协会代表、湖北省武汉市紫薇都市田园4A景区代表及环保志愿者队伍代表等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领导、环保达人、各方代表在印有本次“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活动口号--“环保一家人、人人爱环保”的大型签名墙前集体合影留念,并郑重的一一签下自己的名字,代表着在本次环保公益活动中对“保护自然、和谐发展”这一理念的承诺和约定。随着主办方领导将印有本次“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活动LOGO的旗帜,授予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舆情服务中心湖北分中心组织的环保志愿者队伍时,启动仪式被推向了高潮。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舆情服务中心主任范贤生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活动表示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资源和环境是不可分的,资源的实质就是环境,要保证可持续发展就必须保护环境。只有我们不断根据实际出发,沿科学治理的主轴,强化积极应变能力,完善我们的监督机制,遏制破坏环境的行为,破坏行为少了,治理力度大了,才是一个良性的循环。在这个机制中尤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发动全民环保意识,让每一个民众都是环保监督员,这也是我们环保舆情的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