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DaDa做在线教育行业的公益倡导者

发稿时间:2018-09-28 09:36:00 来源: 润物网

  近日,一则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刷屏,也为更多中国女性带来福音。消息称,9月,北京一些基层接种点已经开放预约九价宫颈癌疫苗,此前,深圳、杭州、广州已先行开放预约,这意味着有需求的女性可以不出国门即可接受宫颈癌疫苗的接种,身体健康又多了一重保障。

  据了解,在中国15-44岁的女性中,宫颈癌是排名第二的常见恶性肿瘤,而排名第一的则是乳腺癌。另据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女性乳腺癌190000例,宫颈癌130000例。其中,中国女性宫颈癌死亡率高达50%,农村女性乳腺癌死亡率增长39.7%。全国部分省市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率仅为20%,部分农村地区筛查率为0。为此,国家不仅积极引入九价宫颈癌疫苗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很多企业也将目光放在了农村“女性两癌”的筛查和防治中,注重女性的身体现状与健康发展。

  在线教育企业DaDa就是其中一员,不仅十分关注女性的身体健康,并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开展各项有针对性的公益活动。今年8月,由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与DaDa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前赴云南省寻甸县,为当地农村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的“To Be With You”公益项目。志愿者团队跋涉3000公里,向共计3858名女性进行了免费两癌筛查。检查完成率100%的同时,筛查出70余例病患。同时,此次活动为当地农村女性有效普及了乳腺癌及宫颈癌的知识,并传授了两癌防治方法,提升了当地农村女性的健康知识程度。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