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院坝小天地 夜会大舞台

发稿时间:2018-09-28 09:39:00 来源: 中国扶贫网

  

  盛夏傍晚,晚饭过后,广场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悠闲散步的年轻人,簇拥而坐聊着天的姑娘,追逐打闹嬉戏的孩童,还有拿着扇子围坐在一起开会的群众。知了还在继续着它的歌谣,配合着蛐蛐的伴奏,这里正演奏着一曲动听的交响乐。无数个这样的夜晚,重庆奉节县西部新区“新时代讲习所”院坝夜会都会在各村(社区)陆续开展,他们传递上级指示、倾听群众声音,他们解读文件精神、解答群众疑惑,他们肩负使命,为党代言,为民请命。

  说起院坝夜会的历史,大多数人的印象还停留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那时候的生活条件远不及今天这么富足,大多数家庭都没有电视电话,甚至连电灯都没有。但是只要上级政府有会议精神传达,或者民众有意见反馈,基层干部便会把全村村民召集起来,找个坝子,围成一圈,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八舌,侃侃而谈,各自表达着自己的想法。曾经,正是通过这种最淳朴、最简单的工作方式,解决基层民众的许多政策疑虑及生产生活问题。群众们未曾想到,这种最直接、最有效的基层会议,现在会以“新时代讲习所”的方式轮番上演……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