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河北滦平:脱贫攻坚 决战犹酣

发稿时间:2018-09-29 08:25:00 来源: 人民日报

  滦平县依托金山岭长城及周边风景区,发展旅游产业,促进脱贫攻坚。图为秋日金山岭。

  周万萍摄(人民视觉)

  “迁新居从此告别穷乡僻壤,跟党走旋即迎来温馨小康。”走进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安纯沟门安置区,一排排崭新的住宅楼前,鸡冠花开得正艳,张贴在安置区大门上的一副大红烫金的对联格外醒目。

  9月13日一大早,300多名村民热热闹闹地参加了滦平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交房入住仪式,走出大山的父老乡亲笑逐颜开。按计划,今年10月底前有1975家贫困户先后拿到新房钥匙,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将如期完成。

  地处燕山山脉的滦平,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853人,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近5年,全县4.2万余人脱贫,目前仍有1.8万多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23.88%下降到7.07%。

  精准脱贫已进入攻坚期,滦平严格对标现行扶贫标准,精准施策发力。各级干部扑下身子,稳扎稳打,敢啃硬骨头,贫困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