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大型礼赞英雄励志节目《致敬英雄》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8-09-29 08:35:00 来源: 环球网

  9月20,黑龙江卫视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制作的大型礼赞英雄励志节目《致敬英雄》节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史家小学礼堂隆重召开。9月20,黑龙江卫视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制作的大型礼赞英雄励志节目《致敬英雄》节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史家小学礼堂隆重召开。

  文旅部、民政部、全国妇联、关工委等机构的领导以及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出席发布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杨晶,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致敬英雄》节目嘉宾、民族英雄黄继光的家人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致敬英雄》的创作初心以及感人至深的台前幕后故事。

  据了解,《致敬英雄》是黑龙江卫视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奉献的国内首档大型礼赞英雄励志节目。节目聚焦那些引领民族精魂的英雄人物,重溯英雄事迹,颂扬英雄情怀,传承英雄精神;紧扣“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时代主题,追忆一个个真实可感、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感悟英雄故事背后代代传承的精神内核。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和史家小学三年级同学共同朗诵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

  在节目中,当黄继光的家人齐声诵读“爱国奉献”的十条家训时,我们为英雄精神的传承动容;当红岩烈士博物馆的老馆长在渣滓洞的狱门前,痛哭失声凭吊英烈亡魂时,我们为英雄的坚贞信仰泪目;当铁人王进喜生前带过的1205钻井队唱响嘹亮的队歌向老队长致敬时,我们为英雄的牺牲奉献热血澎湃。

  黄继光家人向节目组赠送烈士后代书法作品《致敬英雄》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台长杨晶介绍了节目的创作初衷:“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英雄精神是千百年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和平年代同样也需要英雄情怀。当人们在繁忙的生活中探求人生价值,渴望汲取力量的时候,需要有一个坐标来引领,需要有一种信仰来导航。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杨晶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介绍说,对于广大青少年,学习英雄的品行、了解英雄的事迹、感受英雄的力量,意义非凡,这些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致敬英雄》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开创性的平台,培育青少年的美德,引导他们构筑精神信仰。

  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节目将在黑龙江卫视21:20首映。此后,将于每周六晚上21:20黄金时段播出。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