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江西贵溪市罗河镇陈家村教育促进会正式成立

发稿时间:2018-09-29 08:42:00 来源: 中国网

  为进一步促进江西贵溪市陈家村的教育事业发展,9月23日上午,陈家村教育促进会成立大会在罗河镇陈家村小学操场上举行,市直机关单位、镇村领导干部、杰出乡贤代表、陈家村村民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截止目前,陈家村教育促进会共收到捐款44.3万元。

  当日8点伊始,村民们陆陆续续签到进场,不少村民甚至特意从外地赶回来见证教育促进会的成立。10点,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少先队员表演诗词朗诵,其次依次是各参会单位代表致辞,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莘莘学子勤奋好学,勇创佳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大会现场气氛热烈,村民、参会单位均参与了现场爱心捐款,在领导、乡贤的带动下,与会人员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资,当天即收到爱心捐款20余万元。为了对捐款单位及个人表示感谢,大会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截止目前,陈家村教育促进会共收到捐款44.3万元。

  据了解,陈家村是一个有着800多户、3000多人口的大村庄。40年来,该村连续为村里的孩子发放奖学助学金,每年近10名新大学生获益,也推动了村风民风的不断转变。陈家村早已从当初有名的贫困村、野蛮村,到如今的富裕村、先进村。此外,该镇率先启动秀美乡村建设,率先实施殡葬改革,湖羊养殖、甘蔗种植等产业欣欣向荣,吸引着越来越多外出打工的青年回乡创业,每年春节村民自办的春晚都引得四邻八乡的乡亲前来观看。被大家选为促进会会长的陈康生说道:促进会制定了具体的奖励办法,会员们将严格按照规定,用好每一分钱,为陈家村未来教育发展作出贡献。(李辉)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