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公益+金融助力脱贫新形态

发稿时间:2018-09-30 08:2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二届公益金融高端对话暨2018社会影响力投资研讨会现场

  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致辞

  作为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会议研讨板块重点国际会议,9月21日,第二届公益金融高端对话暨2018社会影响力投资研讨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专家就“社会投资、经济向善”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会议紧扣精准扶贫议题,交流全球公益金融理念、理论与实践案例,推动公益和金融的结合,推动影响力投资等领域的公益创新,从而助力脱贫攻坚,使经济向善。

  “影响力投资作为社会进步和商业文明的体现,在中国已经逐渐兴起。”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在大会致辞表示,“经济向善”是当今时代公益发展的强劲潮流,也是国际公益学院公益教育的重要使命,公益金融更是未来公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他说:“我对公益金融的理解有三句话:用现代企业的管理方法管理公益组织,用市场的原则配置公益资源,用金融的手段实现公益的目的。而影响力投资,是众多金融手段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希望通过影响力投资助力普惠金融,助力科技扶贫,助力教育扶贫,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贫困问题。”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