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安徽界首市:任寨乡小额信贷,让贫困户的钱“动起来

发稿时间:2018-09-30 09:06:00 来源: 中国扶贫网

  近日,由任寨乡人民政府组织、安徽省三宝线业和农商行共同参与的扶贫小额信贷见面会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全乡七十多户与三宝线业有贷款合作的贫困户悉数到场。

  

  会上,三宝线业的代表向在场贫困户再次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业务以及贷款的主要使用方向,也感谢大家对三宝线业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将会继续积极响应“百企帮百村”的政策号召,充分发挥好企业带动作用,履行社会责任,保证贫困户的资金安全和稳定收益,与各位贫困户一道共谋脱贫出路,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乡扶贫专职书记朱华则详细解读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她强调,今年的小额信贷推广的是“一自三合”的新模式,鼓励贫困户充分利用好优惠政策,积极通过小额信贷参与到企业的经营发展中,学习技术和经营,并依托企业的各类资源优势,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贷款收益率,实现稳定脱贫。

  

  随后,三宝线业和农商行负责人分别向参与扶贫小额信贷的贫困户发放了每户3000元的收益凭证,并由贫困户签字确认——在收益发放会现场,一位贫困户开心地说道,“以前俺也不懂啥是投资,也没想过贷款的事,后来听了好多宣传之后,知道了这钱用好之后能生钱——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也感谢帮助俺们的企业,让俺今年能又多得到一些收益……”

  据悉,今年三宝线业扶贫小额信贷的资产收益将于近日全部通过打卡发放到位。(潘敏讷)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