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青年最喜爱的品牌 >> 精彩关注 >> 正文

赣州举行"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19 09:29:00 来源: 中国网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活动主题定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持续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公益氛围,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稳步发展,6月15日上午,由赣州市公民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赣州市卫健委(献血办)、赣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赣州市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暨第二届赣州无偿献血主题健康热血跑--热血嘉年华活动”在城市中央公园举行。

  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素芳,赣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泽鑫,赣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春文,赣州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李建华,赣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铁民,共青团赣州市委会副书记钟海梅,赣州市献血办主任、市卫健委副主任刘远飞,市献血办副主任、市中心血站站长熊烜俊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来自赣州市包括无偿献血者、受血者、医务工作者、志愿服务者、文明单位、各大新闻媒体、高校师生代表近2000余人参加此次赣州无偿献血“热血嘉年华”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18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县(市、区)的表彰决定并颁奖,同时,正式启动了我市无偿献血“热血守护者联盟”计划,对首批获得成员单位的爱心商圈(企业)进行授牌。联盟计划促进了新时代背景下的无偿献血宣传真正贴近民众,也是打造赣州无偿献血“公益城市名片”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次“赣州市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暨第二届赣州无偿献血主题健康热血跑--热血嘉年华活动”是每年在世界献血者日期间主推的无偿献血公益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展示区分为“赣州无偿献血致敬新中国成立70年周年成果展”和“嘉年华互动区”两大部分,从无偿献血的角度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同时又创新的塑造赣州无偿献血时尚阳光的形象。现场活动由开幕式、健康热血跑、热血嘉年华Party三部分组成。

  后记:赣州市自2017年开始着力探索和创新无偿献血宣传模式,以“生生不息”的公益品牌形象打造赣州公益城市名片,在品牌之下通过“大型品牌公关活动”、“我的热血态度系列高校无偿献血主题活动”、“与爱同行系列活动”、“街头、商场情感关怀活动”四大块活动形式来改变传统无偿献血宣传模式,打造赣州无偿献血“时尚、阳光、健康、积极”的公益品牌形象,让无偿献血真正成为一种公益习惯,充分展示新时代赣南革命老区的公益新风尚。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