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热点聚焦 >> 正文

广场舞将亮相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暖场环节

发稿时间:2022-01-25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季芳)记者获悉: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于2月4日晚8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开始,在开始之前,设有30余分钟的暖场环节。在1月22日的彩排中,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广场舞作为开幕式暖场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

  据了解,暖场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为主要形式,没有邀请专业演员参演,而是邀请全国各地的普通人走上舞台展现风采。彩排中,广场舞表演由最小5岁、最大70多岁的表演者担纲。导演团队将开幕式暖场表演的舞台交给普通人,是希望通过这一特别的设计,展现民众的美好生活以及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据介绍,考虑到节俭办赛、天气寒冷、疫情防控等因素,开幕式时长约100分钟,演员规模约3000人。本次冬奥会期间,国家体育场“鸟巢”不举办赛事,只承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4场仪式。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