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八支港澳艺术团 开启内地巡演

发稿时间:2018-08-15 08:53: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伦兵)香港知名艺术家姚珏率领的香港弦乐团日前在厦门闽南大戏院闪亮登场,上演了一场《香港弦乐团——“敢创未来”香港青年弦乐音乐会》。

  音乐会也启动了由文化和旅游部支持的“2018年支持港澳艺术团组内地交流计划”。这一计划的另一项活动“香港艺术节青少年之友京津冀文化之旅”,已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节的一项内容在天津正式启动。

  据介绍,由文化和旅游部支持的“2018年支持港澳艺术团组内地交流计划”共邀请了8支港澳艺术团赴内地进行交流并巡演。除香港著名小提琴家姚珏及她所创办的香港弦乐团在厦门、广州、德州、济南、哈尔滨等地巡演以外,该“交流计划”还将邀请香港艺术发展局推荐现代舞剧《舞·雷雨》、儿童音乐剧《动物嘉年华》等香港优秀中小艺术团组精品演出剧目,并相继在内地各城市进行巡演。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