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港台青年在京 文化实习活动落幕

发稿时间:2018-08-20 09:09:0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日前,2018年“香港青年文化实践活动”“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先后在京闭幕。来自北京、香港、台湾三地的40余名实习生在国家大剧院、首都博物馆、首都图书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北京画院等文博机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在实践中深入了解“京味儿”文化。

  多位香港青年表示,实习期间深刻体验到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和内地同龄人的生机活力,希望未来有机会到内地开拓事业,为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本届台湾学生文化工作实习活动首次将文化企业纳入实习单位范畴,扩展了工作渠道,增加了实习的实践性。两岸实习生共同实习,推动了文化实习与青年交流的有机融合。

  据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辉介绍,两项活动旨在促进京港台青年人深度文化交流。实践证明,港台学生经过一个月的实习体验,提高了实践能力,也加深了与北京青年的交流,增进了感情。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