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一带一路”图片展在罗马尼亚开展

发稿时间:2018-08-20 09:22: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罗马尼亚观众观看展览

  本报讯 日前,应罗马尼亚戈尔日省博物馆之邀,“一带一路”图片展在罗西南部城市特尔古日乌开幕,展览为期一个月。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赵立、戈尔日省副省长尼基福尔、特尔古日乌副市长图多尔、戈尔日省博物馆馆长霍尔托潘等出席开幕式。

  “一带一路”图片展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风情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参与国在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合作成果。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赵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秉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造福于民,希望罗马尼亚朋友加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共同参与。尼基福尔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惠及沿线各国的经济建设、人文交流。

  据图多尔介绍,近日,中国的两位优秀青年雕塑家也来到特尔古日乌,在布伦库西研究中心举办的雕塑创作营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创作,他们的作品将永久留在该市雕塑公园中展出,这也将成为“一带一路”上中罗友谊的见证。(罗 文)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