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20余国青年欢聚中非青年夏令营

发稿时间:2018-08-21 10: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中非情 青年志”中非青年夏令营暨嘉年华活动20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开幕。来自非洲23个国家和中国10所高校的300名中非青年欢聚一堂。

  中非青年们将在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共同完成文化研修任务,在交往中搭建中非青年友谊的桥梁,在游览名胜古迹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冈比亚驻华大使菲耶·西塞表示,中非关系有三个重要元素,一是友谊的新发展,二是社会和人文交流,三是面向未来。此次夏令营为非洲优秀青年学子提供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期待未来中国与非洲保持友谊与合作,在民众之间、社会之间、教育机构之间搭建起更多沟通桥梁。

  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表示,中非友谊历久弥坚,希望通过青年们的访问参观,看到中国的变化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并把中国人民的友好带回本国,让中非友谊世代传承。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党委副书记于天琪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今秋召开,中非之间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迈向新台阶。本次夏令营的主题是“中非情青年志”,希望本次参与中非青年夏令营的营员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也把各国的文化带到中国,成为中非友好的民间使者,成为未来中非交流的中坚力量。

  非洲营员代表、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子轩说,虽然他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却倍感亲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多了解中国文化,也希望有机会再来美丽的中国。(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