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深圳改革开放小品剧赴京汇演受追捧

发稿时间:2018-09-03 07:16: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郭佳)来自深圳的原创小品剧《水墨中国》《剧说成功》日前在北京大隐剧院开演。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在北京受到市民的热烈追捧。

  据了解,《水墨中国》和“剧说”系列作品是罗湖区文化馆09剧场、深圳市小品话剧团的出品,演出超过千场。《水墨中国》是一部讲述深圳经济特区开放进程的大型话剧,该剧以一名画家的情感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他在深圳定居22年间,用手中画笔创作巨幅水墨画组画的故事。

  罗湖文化馆09剧场《军哥剧说》是首批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已于2014年获得文化部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资格,政府掏钱,请百姓看戏。作为深圳的文化标签之一,其打造的小品剧曾多次登上央视舞台,深受市民追捧。剧中,大部分演员获得过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CCTV全国电视小品大赛优秀作品奖、中国戏剧文学金奖等国家级大奖。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