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北京菊花文化节周六开幕

发稿时间:2018-09-05 07:23:0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桥斌)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将于9月8日在北京国际鲜花港开幕,本届文化节以“盛世芳华·美满花港”为主题,横跨中秋、“十一”两个黄金假期,10月25日结束,历时48天。

  鲜花港在文化节布展前,选出了59种露地花卉,加入本次菊展的种植行列。本届文化节园区种植主要以菊科花卉为主,搭配各种草花,如马鞭草、鸡冠花、石竹、香雪球等,运用菊花、草花相互穿插搭配展现出不同的花朵造型图案。另外,在种植风格上,园区新增国内较罕见的金丝麦浪、泉乡万盛、枫叶晚红、春日剑山等30多种特色花卉,通过增大局部种植密度,延长局部观赏区时间等方法,拼接出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大地艺术品。

  此次文化节还首次尝试在室外大面积种植昂贵的精品大菊,并结合栩栩如生的景观小品,打造了精灵部落与精品大菊两个展示区,同时在园区客服中心北侧、大地花海斜坡等区域分布着木屋造型的“花房”、双心造型的“童心未泯”等景观小品,新增“变色龙”“巨型蝴蝶”“火烈鸟”造型小品。

  今年菊花文化节成人门票价为80元,20人以上可享团体价65元。老年证、学生证、军官证优惠价为60元。8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1.3米以下儿童免票。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