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中国音协“丝路花雨”艺术团访问南非

发稿时间:2018-09-12 07: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开普敦9月11日电 位于南非开普敦的南非儿童院日前迎来一批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他们不仅为孩子们演奏了中国音乐,还给他们带来了玩具和学习用品等。

  这批中国客人是正在开普敦访问、由中国文联组派的中国音协“丝路花雨”艺术团——2018“广州文化周·广东音乐专题海外交流巡演”的艺术家,以及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工作人员。据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薛伶介绍,这是中国文联第一次组团赴海外推介2006年起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广东音乐。

  广东音乐是中国岭南民间的优秀文化国宝,而广州还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因此艺术团此次出访活动的目的是通过音乐交流和演出的形式,继承和发扬丝路精神,促进中非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人文交流,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薛伶说,儿童和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他们联手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走进南非儿童院,向生活在这里的贫困孩子及孤儿献爱心,演奏中国音乐,就是希望孩子们通过音乐更多地接触中国文化,了解中国。

  南非儿童院经理科琳说,这是中国艺术家第一次访问儿童院,她相信本次活动将是儿童院孩子们的一次难以忘怀的文化体验,她感谢中国艺术家们给孩子带来了这么美妙的中国音乐和生活急需物品。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事部主任王义晗出席了上述活动。(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