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津港戏剧团体进行双城艺术对谈

发稿时间:2018-09-13 07: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12日电 (记者 张道正)12日下午,一场名为“戏剧舞台的传承、交融与时空跨越”的双城艺术对谈在天津举行,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与香港话剧团相关负责人就南北两地戏剧艺术创作的诸多方面展开深度对话。

  目前在天津上演的舞台戏剧中,不管天津本土的戏剧作品,还是外来引进剧目,很少出现粤语话剧。本次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引进香港话剧团《亲爱的,胡雪岩》,除了丰富天津演出市场之外,更多的考虑是促进天津本土戏剧与外来精品引进剧目的有机交流。

  出席本次论坛的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王卫中就天津人艺独有的津味话剧创作及市场反馈、双城合作的可能性等诸多方面展开交流,而香港话剧团监制梁子麒就港味话剧的艺术特色及创作流程、演员表演、剧本创作等专业问题进行了分享。此外,双方嘉宾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院团文化,共同探讨了戏剧艺术中的地域特色,直面当下戏剧如何面对多元文化下观众的“审美期待”等问题。

  通过此次论坛交流,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与香港话剧团不仅对彼此的艺术创作特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了解,更使津港文化在其中得到充分交融,寻求到未来城市间合作发展的可能途径。

  香港话剧团《亲爱的,胡雪岩》受邀来津演出期间,恰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成立67周年。王卫中表示,戏剧影响生活,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生活。《亲爱的,胡雪岩》给天津观众带来了新的观剧享受,与此同时,天津人艺与香港话剧团的深度对话,也给天津舞台剧演出带来了新的启发。(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