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第八届“尹赞勋地层古生物学奖”颁奖

发稿时间:2018-09-18 05: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29届学术年会在郑州开幕。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7日电(记者 韩章云)作为中国古生物学会设立的最高奖,第八届“尹赞勋地层古生物学奖”9月17日在郑州颁奖,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向东等四人荣获该奖。该奖项四年颁发一次。

  17日,有着89年历史的中国古生物学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29届学术年会,大会以“新时代古生物学—学科交叉与技术创新”为主题开展系列学术交流。

  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博物馆、化石保护、科普基地、地质公园、出版等行业,地质、石油、煤炭等系统的190个单位的75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日本、英国、波兰、俄罗斯、奥地利等国的外宾专家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为“守护远古生命-追缴海外化石”特展郑州揭幕,珍稀恐龙蛋化石“中华贝贝龙”亮相。 韩章云 摄

  会上,中国古生物学会评选和颁发了第八届“尹赞勋地层古生物学奖”。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向东、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邓涛、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姬书安、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邓胜徽等四人获得本届“尹赞勋地层古生物学奖”。

  “尹赞勋地层古生物学奖”是为纪念和表彰尹赞勋教授在地层学和古生物学方面的卓越成就,并鼓励和支持地层古生物学工作者,由中国古生物学会设立的最高奖,每4年颁奖一次,迄今已有数十人获奖。

  中国地层古生物资源十分丰富,在世界古生物学领域科研成绩斐然,而成立89周年的中国古生物学会在学界亦享有盛誉。

  本次会议期间还将评选和颁发第四届青年古生物学奖、2017年度中国古生物学十大进展以及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奖,举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和“守护远古生命-追缴海外化石”特展揭幕仪式。

  中国古生物学会秘书长王永栋表示,本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地质古生物学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普教育、人才培养和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推进古生物学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全民科学素养,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