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22个文旅项目助力滦平绿色转型

发稿时间:2018-09-28 07:43:0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如意)过去的矿业大县河北省滦平正打造文旅产业体系,实现绿色转型。近年来,滦平县围绕长城文化、御道文化、普通话文化,打造推出金山岭长城、白草洼森林公园、大地艺术农创园等一批旅游业态。

  “靠矿发展的路子不能再走了,要建设好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滦平必须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滦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多元、绿色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全面推进第三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滦平县在金山岭长城周边规划了789平方公里的“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吸引了中信、中冶、华融等业内顶尖企业在此投资兴业,打造了金山岭融和运动康养小镇、金山岭国际滑雪度假区等旅游业态,构建起多点支撑的文旅产业体系。目前已落地22个文化休闲旅游项目,总投资达1200亿元。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