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纪录片《传奇老字号》在故宫开机 助推中国品牌创新发展

发稿时间:2018-10-13 23: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雕刻着“传奇老字号”两米高的“老字号创新联盟令牌”在故宫宝蕴楼亮相。 

  10月13日,五星联播大型电影纪录片《传奇老字号》开机暨老字号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宝蕴楼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山西、湖北、河北、吉林、云南五省商务厅共同支持,五省广播电视台及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中华老字号国际交流中心、北京故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2017年,国家16部委发布《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旨在促进老字号顺应消费需求新变化和“互联网+”新趋势,加快改革创新发展,以产品为媒向世界传播中国重诚守信的优秀文化传统。一个个老字号镌刻着百姓情感、时代记忆的中国品牌,杏花村、全聚德、同仁堂、瑞蚨祥、广誉远、冠云牛肉、宁化府、六味斋、王致和、云南白药、玉林药业、宣威火腿、鸿宴饭庄、金凤扒鸡、李连贵、老韩头、赵李桥茶、广州王老吉······这些让人难割难舍的中国品牌,在历史的淘洗中熔铸出一个最响亮的“金字招牌”--中华老字号。

  《传奇老字号》从设计之初就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各地商务厅及全国各地老字号协会的大力支持。湖北卫视、河北卫视、吉林卫视和云南卫视更是在第一时间做出积极响应,由此创新性拉开了五星共聚的区域媒体联动新局。

  据了解,《传奇老字号》第一季共有十五期节目,汇聚全国十五家底蕴深厚的中华老字号,开创性地推出电影化纪录,以“依老塑新”为策划核心,用最强影像视觉手法吸引核心人群,以故事为载体,鲜活展示老字号的前世今生,用高层级角度解读,引导核心人群的思考和行动。

责任编辑:熊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